我的彩虹公主大人

【风镜衍生/前段玉阳】【现代AU】红颜旧(八)

时间不早了,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在阿姨们的带领下去食堂吃晚饭。

莅阳兴奋地告诉了郑姥姥可以让静静暂时住在自己和谢玉合租屋的事情。郑姥姥很惊讶地看着莅阳和谢玉,半张着嘴说不出话来,连眼眶都红了。她颤抖地拉着莅阳和谢玉的手说:“你们真是…真是好孩子。我就是放心不下静静……我退休了立马就把静静接过来!天呐…老天会保佑你们的……”

姥姥几欲落泪,莅阳和谢玉却不敢让姥姥心神过于激荡,只说是自己应该做的。

郑姥姥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她用手帕拭了拭眼角,拉着莅阳的手问道:“姥姥是很感谢你们,不过仔细想想,是不是太为难你们小两口了?”她扭头看一眼谢玉,“小谢也不方便啊……”

“姥姥不用担心。”莅阳笑着看谢玉,“他呀,快要下墓考察啦,等他回来静静都住到您那儿了!”

“下墓?”郑姥姥吃了一惊,疑惑地看向谢玉。

谢玉觉得郑姥姥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打量自己,可能是因为自己是莅阳的男朋友,又即将要接收静静,老人家不太放心吧。他点头答道:“是的姥姥,学校里有一个机会可以下地实习,我参加了。听说两三个礼拜以后就要出发了。”

郑姥姥可能第一次听说有人要下墓,愣愣地看着谢玉一下子还没回过神。顿了好几秒才接道:“那可真是……姥姥没见识了。能有这个机会实习,恭喜你呀!姥姥可以问问,是什么人的墓呀?”

谢玉特别了解郑姥姥现在讷讷地表情。他当初跟母上说起要下墓的时候,母上的表情跟现在郑姥姥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他哈哈一笑回答道:“在南京那边,应该是南梁时期帝陵的样式,具体是哪个皇帝还没有确定,可能要进了墓才知道。”

郑姥姥点点头,也不知道听懂了多少。

谢玉说道:“我们的房子,这个周末莅阳决定以后,大概下个周末前我们就要搬进去了。静静什么时候搬来?”

郑姥姥低头想了一会儿,说道:“其实……不麻烦你们我也能克服……”

莅阳打断了她的话:“姥姥您就别客气了,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嘛。这样吧,下周末我和谢玉来帮静静搬家!”

郑姥姥显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又纠结了一会儿,才缓缓同意了莅阳的想法。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