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公主大人

【风镜衍生/前段玉阳】【现代AU】红颜旧(九)

一个礼拜很快过去,房子定好了,家具都是现成的。谢玉和莅阳用空闲时间把个人物品搬到了房子里,小心翼翼又带一点偷偷摸摸地享受着私密的二人世界。

转眼又是周末,到了要去接静静的日子。

莅阳心里有一点愧疚,早上醒来讨好地吻谢玉,起床做早饭。谢玉从后面抱住莅阳,迷迷糊糊地把脑袋放在莅阳肩膀上,闭着眼睛蹭蹭莅阳表示不用放在心上。

谢玉问明楼借车去接静静,明楼一脸怨念地看着谢玉:“亲你真的不要跟我一起住了吗?”谢玉顺手抄起一本书砸了一下他的头:“你最近不是跟叫阿诚的小学弟打得很火热嘛!”转身带着莅阳和车钥匙离开了。

 

郑姥姥送静静到福利院门口,谢玉接过她的行李——在福利院二十年,她所有的行李也不过几件衣服、惯用的毛巾杯子,一只大书包就装下了,别的都不属于她,她也带不走。花儿一样的年纪,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不明白,谢玉心里对静静又多了一点心疼。

莅阳带着静静上车。车子启动,缓缓驶离福利院。谢玉从后视镜看见静静一直回头看着慢慢变远的姥姥和福利院大门,直到再也看不见了还是执拗地不肯回头。

下车时小姑娘已经安静地哭成了花脸,整个脸都红红的,却咬着嘴唇不肯哭出声。莅阳搀着她,在她耳边轻声劝慰,但她还是自己默默地哭泣,眼泪像是怎么也止不住。

进屋子以后,莅阳带静静到她的房间。那间房间原本是用作书房的,但是因为静静要住进来,所以桌子书柜都被移到一边,临时靠墙加了一张单人折叠床。静静脱了鞋子整个人躲在墙角安静地哭,整个脑袋埋在膝盖,小小的一只、孤苦无依。她哭得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是仔细看的时候会发现她身体在轻微地颤抖。

谢玉是完全不会哄小姑娘的,更别说静静跟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也没什么区别,就去卫生间拿了热毛巾回来。莅阳把安慰的话说尽了,静静还是没有一点反应,她也没了办法,只能劝静静把头抬抬,用热毛巾擦擦脸再继续哭。

那边静静还在淡定地哭自己的,这边莅阳不能淡定了。她拉过谢玉到一边悄悄道:“怎么办,我还要回学校呢。”

谢玉一听头都大了:“这个情况你怎么回学校?!”

莅阳愁得眉头都皱了起来:“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期末班会不能不去,班主任一学期才见我们一次,不去他要挂人的!”她顿一下又道,“原本郑姥姥跟我说静静中午要午睡的,可是你看现在都几点了,小祖宗只管哭不肯睡觉,我能怎么办。”

谢玉听得直揉鼻子:“那怎么办?你总不能把我跟她扔在一起吧?”

莅阳拉着谢玉的手哀求地摇了摇:“她哭了那么久一定没劲儿了,你一会儿给她擦个脸让她睡觉,她准能睡着!拜托了拜托了,我迟到了先走了啊……”

谢玉愣在原地,感受着手上莅阳残存的温度和飘远的声音,半天会不过神。

 

不过怎么办呢,总不能指望床上的那位自己爬起来把脸擦干静,然后自己乖乖地睡觉吧?

谢玉去卫生间又搅了一块热毛巾,坐到床上试图把角落里的小祖宗哄出来。没想到刚刚靠近她,就发现她瑟缩着又往墙角靠了一点。谢玉心里奔过一头草泥马,卧槽那天你眼巴巴看着我要玉的时候不是这个态度吧……

想到这里谢玉灵机一动,把自己的玉取了下来递到静静眼前晃了晃。

果然这引起了静静的注意,一下子也顾不上哭了,双手合并把玉坠握到了手心。

谢玉没工夫再计较玉的事情,趁此良机一手抄起静静的腿弯处,一手托住她的脖子,把整个人平铺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再给她擦脸。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不超过半分钟!

谢玉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赞,没想到自己还点了带孩子的技能点。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