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公主大人

【风景衍生】【现代AU】红颜旧(十二)

恭送西西离京,祝西西一路平安!(づ ̄ 3 ̄)づ


-----------------------------------------------

谢玉装作镇定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他兀然发现自己仿若变矮了,原先一米八多的身量现在不过七尺。

那青年走过来,帮谢玉整了整衣冠。他比谢玉高了足有半头,看上去虽文质彬彬,但手掌有力粗糙、指节宽大,显然有武艺傍身。他检视了谢玉仪容,拍了拍他的肩道:“玉弟弟,天色已晚,咱们该回去了,若是过了关城门的时辰倒是颇为麻烦。”

谢玉不知现下是何情况,只因对方称自己为“弟”,便顺应答道:“兄长说的是。”遂跟着青年向城门方向走。

一路上,那青年说了不少话,大多是明后几日的安排。言谈中得知,他们一行几人——谢玉只能推测出有自己、身边的青年,还有一人叫言阙,比青年小,却不知谢玉应称其为兄或是弟——方至肃州,言阙听闻今夜有一场大儒论辩,忍不住前去观摩,不知现下是否回到驿馆。青年明日亦要去寻州内名士剑客讨教高招。谢玉只顾点头称是。当问及谢玉有何安排,他却只能支支吾吾,随口答说自己想在城里逛逛。未想那青年笑着在他头顶拍了一下:“小弟你也得抓紧时间,此次出行好容易向你父亲求来,怎得好日日无所事事。”谢玉作势揉揉脑袋,赔笑道:“兄长所言,我必记在心上。”

转眼二人已行入城内。天色昏沉,路人行色匆匆,料想归家心切。

左侧小巷内隐约传来男人的吵嚷起哄声,远远望去几个人围作一圈,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青年顿了一下,带着谢玉走过去一看究竟,却见几个五大三粗汉子在推搡一个女人,言语间似是要找女人讨个说法,若不能令其满意,明日便要将其交至府衙。那女人单薄身躯被逼到墙边,脸扭向另一侧,样子甚是无助可怜。

谢玉心中知晓青年定会上前英雄救美,倒也不为女人过多担心。果然,身边青年拨开众男人,挡在那女人身前,亮出自己佩戴的将军府玉牌,询问事情缘由。原这女人是一名医女,那些男人的一位兄弟午后突然腹痛呕血,在这医女处抓药煎服,未入夜竟亡故了,便把所有罪责都归到医女身上,认定是药出了问题。

那医女分辩道药方并非她所出,街坊四邻皆可为证;草药也绝无问题,可请城中有名望的郎中前来辨认。字字有力,句句在理,掷地有声。

谢玉心中赞道,好一个伶牙俐齿的丫头。从他这个角度,只能见到那医女的右边侧脸,柳眉笼翠、檀口点丹,唇下一颗黑痣愈显得肤白肌嫩,煞是明艳动人。谢玉不禁想起家中的小姑娘静静,这个医女侧脸看着与静静倒是有几分相似,可巧的是静静唇下也有一颗黑痣。

青年能识得药材,确认药材的确无误,药方也确系并非医女所拟,遣散了男人们及围观众人,救下那医女。

谢玉迎上前去,青年向那医女介绍道:“这位是小弟谢玉。”

“见过谢公子。”那医女朝谢玉粲然一笑,颔首行礼。

“静静!”谢玉惊道,那医女分明长得与静静一模一样!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