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公主大人

【风镜衍生】【现代AU】红颜旧(十三)

“笃笃笃”指节敲击窗棂的声音。

阿静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推开窗户,谢玉正艰难地扒在窗框上探出一个脑袋。

“阿静姑娘,嘶……”谢玉发现双手已经麻掉了,勉强换了一个姿势,“深夜……叨饶了。”谢玉一边说话,一边努力地让自己的手臂挂在窗台上。

阿静见他几乎要掉下去,吓得赶紧拉谢玉进了屋子,这才发现谢玉腰间系着一根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大粗绳,连到隔壁他自己的屋子里,可能正拴着某条桌腿儿或是床腿儿。阿静正要被谢玉呆笨笨的样子逗乐,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正站在自己的房间里,掩嘴低咳一声:“谢公子深夜造访,不知有何贵干?”

谢玉正在狼狈地整理衣衫,听得阿静发话,拱手行礼道:“姑娘见谅,白天唐突了姑娘,特来赔罪……”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此时翻窗进闺房的行径似乎更加唐突,忙解释道,“在下见姑娘房中等还亮着,又担心走正门会遭兄长林大哥的阻拦……”

“噗”阿静可再也忍不住了,背过身去笑出了声儿。

谢玉听得笑声,知晓阿静心中不满已消了七八,自己在此处也甚是不妥,便道:“姑娘若是消气,在下这便回去了,明日再向姑娘赔罪。”

阿静板起脸来:“正是应该回去,如此太不成体统。”顿了一下,又笑道,“这次我可不会帮你,谢公子就攀着绳子自己回房去吧。”

谢玉虽本来就没指望阿静能帮他什么,但听她如此说,还是故作为难地挠了挠头。回身走到窗边,仍是忍不住回头说了一句:“你……切莫贪凉,被子要盖到肩膀上,不然明天肩疼。”说罢,也不敢等阿静有什么反应,哧溜从窗口翻了出去。未料翻窗出去的力道太猛,手没有抓住窗框,谢玉腰间的绳子拽着另一端的桌子拖到了窗口方才止歇,谢玉却被从二楼砸到了楼下地上,发出了闷闷地一声。

谢玉揉着疼痛的坐臀肉,心想这下完了,大家都要知道他夜探闺房了,正人君子形象即将不保。却没想到林燮和言阙房间的灯光虽都亮了起来,过不久却又都不约而同地灭了。

————————————————————————

好的,我也知道我太慢了……我道歉 我检讨!我一定抓紧写!明天就生娃!一次生俩!【并不😂

不过马上就要有文物可以看啦!好激动好激动\(^o^)/

评论(1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